我的图片

我的图片
my photos

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又一次DIY,LX3取景框

LX3可能已经淡出很多人的视线了,但是对尚未选择单电的我。 它还是我的随身小利器。

今天总算看到合适的材料,来给它配上一个外置取景框,原装价格不菲,只好自己DIY。

先是收集来两个废弃的相机,可以是一次性相机, 也可以是没用的老相机, 准备两个是因为可能会出现手误。 最后我也只消耗了一个。



老婆使劲问我想干嘛。。。是不是玩腻了。。。哈哈哈。。拆卸过程中注意很多地方不可暴力, 而且碎片残骸尽量保留, 特别大片的塑料,对, 你猜对了, 用来做底座。也就是热靴口。

两台相机基本一样, 一台是拆了的, 一台还是原样,拆开,取下取景框是王道。 本来想连闪光灯一起取下再弄点灯玩玩, 看了看电路, 放弃了。。。


成品照:








所有部件用万能胶解决, 请注意不要弄伤自己。。。以前手脚比较粗, 满手胶水很常见。现在依然没事了。。。东西还是要多做。 多做爱做的事情,对你有好处。。。^_^

最后上一张结合图,提醒一句, 是LX3的话,注意取景框的地方不要挡到闪跳出来的位置。稍微偏一点点没事的。

这个取景框适用于所有有热靴口的相机,只要你的取景框和你的镜头焦距大约一致就可以了。 我LX3在固定焦距时可用, 要变焦就成摆设了。 包括现在很多玩单电的朋友, 你们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外置取景器, 也是恨轻松可以的, 相信你们的手工一定比我好, 我的DIY还是一如既往的粗糙。。。哈哈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